close

那是间不是那么安静的餐馆
每一桌的人 脸上漾着的是
幸福的笑脸 因为没有挨饿啊

只是 有谁发现了
刚走进来的的那个男孩
脸上的表情 淡淡的
不像那个年纪应该有的表情
身后跟随的是 有点年纪了的父母

点餐的过程 我错过了
仿佛没有什么特别
只是下一秒再次注意到男孩时
我是 惊讶的

男孩的父亲头发斑白
就如同男孩伸手想拿的纸巾一样
啪 男孩父亲的手打上男孩的手
委屈的表情 爬上男孩苍白的脸
隐隐约约的责怪声
我在想 为什么 这样就要责怪啊

男孩的父亲似乎没有询问男孩的意见
就为男孩点了炒饭吧
男孩坚持不吃 似乎在表示反抗吧
男孩的父母 手指指着男孩
仿佛是在说 不吃的话就没得吃晚餐了
男孩倔强地说不吃就不吃
男孩的父母也就这样不管他
把那碟已经失温的炒饭摆在一边
弥漫在空气中的冷漠
一如男孩的沉默
悄悄地围绕在那张圆桌

男孩的年纪不小
大概也有十三四岁吧
男孩那样的举止态度 该怪谁
或许男孩看似有点病吧
因为那过于白皙的肌肤
以及那眉间与眼里淡淡的哀愁

可是 我觉得在我眼前上演的那一幕
错的是父母亲吧
那样的教育 要如何教懂孩子
礼貌以及尊重
自己已经不尊重孩子的意愿了
要怎么让孩子也同样的尊重您
或许父母会说 这是为了他好
可是您觉得为了他好的事
却不一定是他所想的一样的
孩子看似叛逆的行为
为何您就不能静下心来
好好地去设想原因呢
没有一个孩子 是天生的叛逆的


我妈说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可是这一些所谓的家事
请好好地教导自己的孩子吧
不要再众人面前
让孩子没有了尊严
为孩子想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