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开始,是被那背影所吸引的。

亮绿色的衣服,加上同色系的帽子,看不出年龄。手搭在一个满头银发,身穿被洗得过白的棉织衣的人。背影,看不出性别,所以以为,只是孩子带父/母出来散步。

在车子经过的那一刻,回头。惊讶。

亮绿色,掩饰着老人的白发,却让老人看起来比他的老伴有朝气。老人似正耐心地和老伴说着什么,老伴的脸上有淡淡的笑容。老夫老妻那一步一步,踏实地踩在这一片土地上的力度,震撼着我的心。

啊,想起了另一幕,似成相识的情景。

那晚的风很凉,夜很美。我坐在朋友的机车上,慢条斯理地穿梭在乡间的小路。夜间的小路里,没有灯光,只有朋友机车发出来,那微弱的光芒。照射到的那个背影,却是恰到好处。

老公公艰辛地踩着老旧的脚踏车,似乎感觉到,那汗水滴在白衬衫的声音。脚踏车已被改装过了,旁边置放着可以放物品的小车厢。然而,坐在上面的,是陪着老公公走了一辈子的,老婆婆。老婆婆看似半身瘫痪,或也许,只是老公公不想让老伴辛苦了。

"如果,这一幕被拍下来的话,一定很美。"那是,满满的感动。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走在路上的他们,想着的,是否是庆幸可以和这个牵着自己手的人走到了这一刻。还是,想着的是,明天一样还是可以,和另一半,感受夜晚的宁静。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曾经携手走过那么多坎坷路的老夫老妻,我是否,有一天也会同他们一样。在相同的傍晚时分,和跟我走了下半辈子的人,牵着对方的手,漫步在哪里都好,聊着,或许是我们曾经一起度过的难关,或者为孩子的成就感到安慰,或也许聊着,明天,再一起去跑步吧!

 

啊,也许,我会停下脚步,伸手抚摸老伴的白发,跟他说"谢谢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