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现在想着谁有 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感觉
固执等着谁却惊觉已无法倒退
曾经想一起飞 在自己心中盖了座花园
把你的一切都种在这个地点
却像鱼守在里面

                                  - 苏打绿 〈无眠〉

然后我总形容自己,
像一条鱼,当我在想你的时候。
而或许这只因为,
你曾让我房里弥漫着陈绮贞〈鱼〉的懒散,
沉溺在其中慵懒情绪的自己,
却承载着爱你那执着心情,
似乎就像鱼一样,离开水(你)的下场是,窒息。

所以,
我讨厌我们的每一个冷战争吵。
每一个心痛的理由都记得清,
也都只因为仿佛就被赤裸裸地浸在浴缸里,
挣扎着却没有办法逃离难以呼吸那撕裂心肺的难过,
就这样被放任于每一秒钟里感受刺骨的疼痛,
直到在水里睁开眼睛,清楚知道只需要站起来便不会再心痛,
但终究情愿睁开眼看着水中鱼的倒影,
看似自由却被约束的生活,
像,想你的我。 

然后我在某一个想你的夜晚里,写下这一片字句。

我是一条鱼,穿梭在想你的时光隧道里,吞噬着自己的冷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