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习惯性的
停在同样的地点
“再见”
进排挡 踩油门
眼前原本的草原
换成大学的巴士
速度很快地转进巷子
紧急刹车 停下车子
冷静地倒退车子
停在路旁边
等待巴士驶过

巴士还在我眼前
心跳在这个时候
却像慢了半拍似的
加速 呼吸急促
看着那辆庞大的巴士
想着的却是
我差那么一点
就死了 死了

面临死亡的前一刻
想到我还想回家看父母
还想为姐妹加油 在他们需要我时
还想继续我的梦想 不想就这样离开
以前的我 也曾有过自杀的念头
可是往往都只是下一秒就消失了
如果 刚刚我的数度在快那么一点
下一秒的我 是否就已经不在了

记得上一次发生的巴士交通意外吗
从槟城往KL的长途巴士 在途中翻了
有人因此受伤 也有人往生了
其中一个 是我屋友的朋友
我知道她很想念也很痛心失去了她
而这个已经在天堂的她
也许就在这样的情况下
带着遗憾离开了

我不想离开
在我还没有完成我想做的事情前
我想活下去
不要有后悔的 带着希望活下去
坐在这里的我 发誓以后驾车一定要更小心
也在想 巴士司机是否有想过
他的危险驾驶 会危及别人的生命
更有可能也让他自己受伤
他 难道没有这样想过吗

马路如虎口
谁没有听过
可是
谁又真正地去想过
在路上 一切都要小心了
也许始作俑者会说是意外
可是意外 是可以避免的
不是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