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东方的茶,还是西方的咖啡?"

对了,你说过吧?我如黎紫书,性格崇尚强悍,没有办法去品尝浓郁茶香里的,那淡淡留齿的味道。是呀!我什么也品不出,只有股淡淡的忧愁。而我,却讨厌那茶香中,可恶的悲痛。

是啊,我还是比较适合那固执的咖啡!越苦涩的咖啡,就越适合倔强的我。你知道我的不屈服,所以你从来没说。可是,我看见你紧锁的眉头,当你依偎在我那老旧的咖啡机前,为我加入大量的Latte咖啡豆时。那个时候,太阳是朱红色的,我转过头,拒绝相信。我把自己关得太紧。所以,累了。

你试过为我煮了一壶茶,在那个没有雪花的冬季里。暗绿色的茶叶,漂浮在陶瓷杯里。那是我亲手做的,你说只应天上有的那只杯。冬天里的茶,很快冷了,如同那天你手心里的温度。对不起。只因我从来没有跟你说过,那些漂浮着的茶叶,如同我害怕失去你的心情,装在我的心里。

你问我,为何把你从意大利带回来给我的Espresso咖啡豆,装在那长形的玻璃罐里。太浓了,化不开的寂寞。因为是你陪伴我的苦痛。我没有办法承受。默默不语,你为我煮的Mocha,没有巧克力应该有的甜。

你如夕阳,短暂。那么的珍贵,却没有办法去珍惜。因为如同你喜欢的煎茶,甜腻的清香,攀爬心灵的缺口,窒息。过多的水,会让咖啡过于清淡;过多的水,却会延长茶叶的清香。你知道吗?就算为Cappuccino 加再多的水,它的苦,你还是没有办法懂。因为,你再努力,也不能理解,隐藏在咖啡里的,咖啡因的麻醉。

茶,可以续杯。咖啡,品完后,只能够回味那苦涩后,甘甜的滋味。

 

我是西方的咖啡,你不是东方的茶,你只是北方的水。而清新的水,不会变成陪衬咖啡的奶精。

 

我是咖啡。
而你更适合一杯淡淡的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