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4点53分的阳光
很温暖 慵懒得不想读书
所以我关上《现代思想》的书
好想出去走走 到哪里都无所谓
只想一个人的出走 没有回头
没有牵绊 让那风吹上我的脸颊
吹乱我的发 然后想象 天空变红

今早到学校的路途中
我把窗口搅下 让风与空气
填满郁闷的车子里头
一个人开车 总是让人想太多
突然我闻见了 那淡淡的咸味
仿佛是那海的味道
可是那是湖 从前有矿的湖
却飘来了海独有的味道
霸占了我的思绪 我的毛孔
感觉到粘粘的海风
闭上双眼 如果可以停下来
或许我会停在那斜坡上
看着那面飘来海风的湖
或许 再看看那孤岛上
自己的倒影 在海鸟眼里最深处

空荡荡的停车场
让我记得今天是星期六
原本应该在被窝里里的每个人
是不是也有人 像我那么早出门
只为了不再呆在那让人窒息的空间
漫步 到那栋熟悉的建筑物
脑海中开始构想该走哪条路线
避免遇上了谁 缭乱了心情
选择了不走建筑物的前门
只因为不想那么快感觉到冷气
冰冷冷的 不自然的空气
脚地上的柏油路 放眼看去
那被种植得太整齐的竹
让我想起《红楼梦》中的潇湘馆
里面的林黛玉 是否也像我
在星期六的早晨 醒来的第一件事
不是想起了贾宝玉
而是 告诉自己 不要再那么委屈
放下过去 或许我们都会过得更好

已经感觉到那干冷的冷气
在踏进教室的前一秒
知道推开那一扇门以后
戴上面具 画上微笑
对了 谁不带面具

现在坐在这里 很迷惑
刚刚有个奇怪的人
骑着摩多车停在我家门前
拿下了头盔 梳理了头发
之后再开启引擎 走了
这个世界 或许
已经越来越奇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stentomy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